〔食物语乙女向〕如果向他们讨要红包

虽说身为空桑少主,空桑在座的各位可没有比自己小的。你深谙这一点,新年倒数愈来愈小,虽然有点早,可你的红包不能少呀。

  

幼儿园文笔


ooc预警



飞龙汤


  看着那双伸到自己面前的小手,飞龙汤可犯了难。“你是来找我......打架的?”红发男人换下平常约架那副自信的表情,一脸困惑。你晃了晃空空的手心,像是故意唱反调一样没有搭腔。平日让你犯难的人第一次为你犯了难。他的眉毛皱在一起,仿佛在左右搏击。你相信他一定在脑内快速搜索关于这个奇怪现象除了约架以外的新鲜含义。当然,你也相信,他一定不太能想起来。看着眼前的男人眉毛打架,你忍不住笑出了声。“我说,飞龙汤你不会忘了新年要给小孩压岁钱这回事吧?”飞龙汤似乎此时才顿悟,脸上出现不自然的红色,嘴里却不服输地埋怨你太过突然。他摸索了半天终于是找到那个不知道是空桑统一要求还是他灵光一现想到准备的小红包,赶忙把它塞到你摊了许久的手里。当你心满意足转身准备去找下一个人的时候,背后那人大喊,“约好了,我们来年也要切磋啊!”,你点点头,也努力喊出同样的分贝回答。刚要迈出第一步,却隐约听到那个大嗓门小声嘀咕,“新年快乐。”

  


灯影牛肉


  说实话,你对那个穿着暴露的男人总有点打心眼里的抵触。但是,作为空桑的少主,在这样的时候,心理的不适并不能劝服你去要红包的信念。邓先生他会准备好属于我的红包吗?你心里嘀咕了几句,但还是敲了敲灯影牛肉的门。熟悉的男人依然衣衫不整,表情微妙。你确信,如果你穿成这样一定会被郭管家挂在悬崖吊个一天一夜。你正要开口,对面的人倒是先打断了你的话。“喔?这不是少主吗~”男人说话尾音上挑,有种说不出来的风情。你咽了口唾沫,一切正常。“咳咳...那个,”你深吸一口气,用自以为最坚定纯洁的眼神盯着他,“既然新年了,有没有属于我的红包呢?”你确信你的眼神情绪是足够饱满的,毕竟那个平常眼中只有打量和捉摸不透的情绪的眸子里竟有了一些疑惑与惊讶。他似乎是有些困扰,抬手摸了摸下巴。红发蓬松卷曲,却又似乎能知晓人心一般乖巧地落在他的肩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俯下身看着你,眼神里多了一丝玩味。“红包的话,少主可以随我进屋来取。”虽然感觉好像哪里不对,你还是乖乖听话跟着他进了屋。


  刚一进门,身后的木门便被人重重关上。你心里大叫一声不妙,刚想拔腿逃跑,却撞进那人的怀里。灯影牛肉两指夹着红包挑起你的下巴,另一只胳膊把你圈紧,声音带着点挑逗。“少主你想要的是这个红包,还是我这个红包呢?”

  


冰糖湘莲


  莲花仙人在这个喧闹的节日里不出所料的消失了。你寻了大半个空桑,终于在水塘边找到那个在试图把自己冰封的人。他似乎是为逃离人口稠密区而暗自庆幸,但你总觉得这和他在洞庭湖深处发呆的日子没什么区别。他或许也会孤独吧,你盯着他的背影暗自琢磨。似是感觉到背后不一般的灼热视线,他转过头,蓝色的眸正好对上你的视线。“你还有事?”他不情愿地从嘴里挤出两个字。“那个...莲花仙人新年快乐!还有...”你顿了顿,他的眉毛皱了起来,“还有?”“还有...我可以有莲花仙人的红包吗?”他像是暗自思付了一下,点了点头,“看洞庭湖往年岸上的人,春节似乎确实有这传统。不过,你这或许也是许愿。”你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完全忘了这事,但也没吭声,甚至打算旁观他接下来的动作。你更好奇他会不会在这个时候用你送他那一沓隐身符咒当场消失。


  他大概是思索完了。还没有带红包。


  见他再没什么动静,你得出如上结论。大概是忘带了。“回去的话,要绕开沅白,不要引人注目,不要直接碰你以免被冻伤,是这样吧?”你决定先发制人。他被你堵的一时语塞,半天才憋出一句话,“谁说我没有准备?给...给你准备的。”冰凉的指尖夹着不属于他这个色调的红色纸包,脸上似乎也映上了一抹红包的红晕。这回轮到你吃惊了。完全不顾他的反映,你扑到那人怀里,感受他和冬日差不多温度的胸膛。他急忙想把你推开,你却不肯松手。“新年快乐,莲花仙人。”你埋在他怀里的头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希望你能在空桑一直舒心,喜乐相伴。”素日面瘫脸的他轻笑一声,以至于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接下来的祝福也含着笑意,“你也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衍行 | Powered by LOFTER